“三单”管理项目专栏 返回“三单”首页
企业投资项目
外商投资项目
区域发展
环境保护
用地审批
工商登记
社会组织
个人办事
企业办事
个人和企业
其他类别
鼓励法规
社会组织
分级分类管理
市场监管措施
三单管理查询:
类型:
“三单”改革实施方案
新余市推进负面清单、权力清单、监管清单管理改革实施方案
为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,根据《中共新余市委新余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改革创新的意见》(余发〔2014〕1号)要求,结合我市实际,现就推进负面清单、权力清单、监管清单(以下简称“三单”管理)管理改革工作制定如下实施方案。
一、目的意义
利用现有的网上行政审批平台和数字化办公平台,通过推进“三单”管理,实现事前(负面清单)、事中(权力清单)、事后(监管清单)行政权力的全链条管理,使各类行政权力的所有环节做到公开化、透明化,最大限度约束审批自由裁量权,进一步减少行政审批事项,简化行政审批流程,真正提高行政审批工作效率,方便基层群众办事,有效防止行政权力运行中的腐败问题,为我市争创全省改革创新先行先试示范区打下坚实基础。 ...
[查看全文]
“三单”名词解释
1.负面清单 属于投资准入管理范畴。以清单方式明确列出新余辖区内禁止和限制企业投资经营的行业、领域、项目等,清单以外则充分开放,企业只要按法定条件和法定程序注册登记、申请审批或备案即可开展投资经营的有关活动。
2.权力清单 属于政府审批服务范畴。列明政府职能部门根据公民、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申请,经审查,赋予某项权利、免除某项义务、准予从事特定活动的项目。准许清单包括行政许可、非行政许可审批、社会服务事项以及鼓励性政策措施等。
3.监管清单 属于市场监管体系范畴。列明政府职能部门制定或执行的各种审批后续监管措施,包括分级分类管理措施、黑名单管理措施、行政执法职权目录等。黑名单管理措施是指把违法违规企业的基本信息记录备案,然后进行惩戒和规范企业生产经营的措施。
中共新余市委、新余市人民政府主办 赣ICP备07001026号 网站编辑部电话:0790-6442857 邮箱:wzbjb@xinyu.gov.cn 在线留言
建议:电脑的显示分辨率1024*768,;IE浏览器6.0以上 站长统计
Copyright2000-2014 www.cnyonghuan.com All Rights Reserved